车辆与交通学院

车辆与交通学院召开2020级专科学生顶岗实习专题会议

2024-04-27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顶岗实习管理工作的要求,确保2020级专科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平稳有序进行,9月14日下午,我院在第二实训中心C103召开了2022级专科学生顶岗实习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王新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王新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会议、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其次重点围绕细化实习过程管理和强化学生权益保障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对学院下一步推动2020级专科学生顶岗实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各指导教师汇报了所指导学生的顶岗实习工作情况并对顶岗实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新院长就顶岗实习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指导教师要高度重视实习工作,认真学习相关管理文件精神,并对学生进行线上培训,严守实习基本规范,杜绝麻痹大意。二是保证质量,充分考察调研实习单位,了解企业岗位需求动向和学生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强专业指导。三是要确保安全,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学生实习安全教育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顶岗实习管理有关规定和要求,提高了学院教师对强化顶岗实习管理工作的认识,确定了下一步提升顶岗实习管理工作质量的具体举措,对于学院规范管理、确保实习安全、提升实习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