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交通学院

汽车工程技术(本科)
 
汽车工程技术


 
  首批职业本科专业-智能网联汽车方向、新能源汽车方向
起步就是与世界同步,学习成就未来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实际工程为背景,以工程技术为主线,着力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与职业道德,掌握车辆工程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必要的生产实践及试验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了解本专业前沿发展动态和方向,并具备较强的工程意识、工程素质、工程实践能力、自我获取知识的能力、创新素质、创业精神、社会交往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国际视野。主要从事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等相关的设计、制造、营销、服务或相关项目过程的实施、使用及维护,也可承担企业管理、生产技术管理及企业市场运营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程序设计基础、汽车先进传感与控制、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智能驾驶概论、智能汽车网络与通信、新能源汽车技术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电路分析与电子技术实训Ⅰ、电路分析与电子技术实训Ⅱ、金工实习、机械制图综合实践、汽车故障诊断实训、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CATIA软件实训。

职业面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职业工匠人才培养为引领,以区域经济发展车辆工程人才需求为目标,将“车辆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在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技术等领域,参照车辆工程行业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职业准则和企业岗位需求,科学确立本专业人才面向岗位群。
 
修业年限:
基本学习年限4年,弹性学制范围为3至6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