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交通学院

汽车服务工程技术(本科)

汽车服务工程技术

首批职业本科专业-智能网联汽车方向、新能源汽车方向
网联汽车未来,服务智慧生态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建设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自然科学理论、互联网信息通信、智能网联汽车等相关领域的基础知识,面向智能汽车运维、智能汽车测试装调,车联网应用等智能汽车生态领域,具有智能汽车营销运维、软硬件升级、智能汽车整车及传感器标定测试、车辆数据分析及一定的测试评价等研究能力,从事智能汽车全周期服务、智能汽车测试、智能汽车数据信息服务等技术服务与管理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车辆构造、新能源汽车结构与原理、汽车电气与电子控制技术、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市场营销学、汽车保险与理赔、智能汽车网络与通信。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电工技能实训、金工实习(钳工)、新能源汽车高压安全实训、新能源汽车维修技术实训、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智能汽车道路测试实训。
 
就业面向:
汽车销售顾问岗位、汽车配件销售与管理岗位、二手车鉴定评估岗位、汽车保险产品销售顾问岗位、汽车查勘定损岗位、电商运营岗位、汽车金融岗位、电商运营岗位、汽车维修业务接待岗位、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质量检验岗位、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零部件试验岗位、智慧出行APP运营岗位等。
 
修业年限:
基本学习年限4年,弹性学制范围为3至6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