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交通学院

学习张国林校长讲话主题班团活动

2024-04-27   来源:
   2020年10月16日,张国林校长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发表了《认识技术,开启大学之路》的重要讲话,张校长从青年认识“技术”,学会用“技术”武装自己,用“技术”改变大学生活,用“技术”推动社会经济建设发展的几个纬度,为全体就读职业技术大学的机电学子指出了明确的学习方向。为深刻学习张国林校长的讲话精神,车辆与交通学院决定在11月10日前开展关于学习张国林校长《认识技术,开启大学之路》重要讲话内容的主题班团学习活动。
正在听讲的同学们
   各班级陆续开展主题班会,主要学习方式主要是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来展现张国林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学习了什么是技术。在班会学习中,同学们互相讨论交流,互相提问。又正如张国林校长说的:技术是实现人目的的一种手段!如同身处在一个森林中,找不到出去的路,这该怎么办呢!这时就需要一个指南针,在心中明确一个方向!所以拥有了技术就可以武装自己,也可以用来去谋职和为社会做贡献。技术的最原始概念是熟练,所谓熟能生巧,巧就是技术。作为社会生产力的社会总体技术力量,包括工艺技巧、劳动经验、信息知识和实体工具装备,也就是整个社会的技术人才、技术设备和技术资料。
什么是技术?
   通过此次学习张国林校长讲话精神的主题班团活动让我院的同学们认识了技术,也为以后对专业知识技术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校长说过技术就是我们取得成功的途径,当我们有一天能灵活运用技术,并且创新技术,我们中国会发展得越来越快,所以我们将用技术来开启我们的大学之路,人生之路。
(供稿:车辆与交通学院)
(供图:车辆与交通学院)
(编辑:    朱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