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交通学院

汽车电动化

2024-04-26   来源:
 

汽车四化-电动化

 

        电动化指的是新能源动力系统领域。
        中国石油消费连年增长,而自产原油连年下降。2018年原油对外依存度突破了70%,已经超越了能源安全警戒线。
        但现在我国每千人保有汽车仅为185辆,未来较长一段时间仍处于增长期。
       “圆我国十四亿入口个人出行机动化之梦,现实的选择就是电动化。”
        从全球角度看,2010年中国率先把新能源汽车上升为国家战略。
        在此前后,美国加州政府开始推行汽车零排放积分政策。2016年欧洲多国政府提出限售传统燃油车时间表,2017年欧盟提出更加严格的汽车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倒逼汽车业转型。
        汽车动力技术的转型原本是技术进步和市场推动的正常过程,但诸多国家的政府却一反常态地一而再再而地三出手干预,竞成了这轮汽车动力技术变革的第一推动力。
       可以预期,到2025年前后电动车的性价比超过燃油车,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低于化石能源,市场将以强大的力量推动电动汽车发展和能源结构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