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交通学院

车辆与交通学院开展“爱老敬老、留住美好”学习雷锋活动

2024-04-25   来源:
        为继承和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传承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3月11日下午14:00,车辆与交通学院组织30名同学到访壁泉街道颐养中心进行慰问。

        同学们用朴实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让爷爷奶奶们沉浸在愉悦的氛围之中。62岁的段爷爷被欢快的气氛所带动,献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足迹》两首歌曲,并用他自身经历教育同学们“不要忘记共产党,要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好每一步”。表演结束后,同学们主动走进爷爷奶奶们的日常生活,谈谈心,捏捏肩,剪剪指甲,与他们分享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本次活动,对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深刻内涵。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更是对当代大学生心灵的教育。
(供稿 宣传部  曹 佳)
(供图 宣传部  曹 佳)
(编辑         周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