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交通学院

汽车电子技术专业简介

学汽车电子,当汽车老板
由自主研发汽车电脑板检测实验台和快速测试线束,为社会培养出150名汽修创业者的技术大师领航建设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的电子器件制造人员、电子设备装配调试人员、汽车整车制造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汽车电气系统标定、产品试验和系统调试、产品检验和质量管理、生产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汽车安全与舒适系统故障检测与维修、车载网络及通讯技术、汽车综合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电脑及数据修复、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三、职业面向
汽车电气系统标定员;
产品试验和系统调试员;
产品检验和质量管理员;
生产管理技术员;
汽车ECU维修自主创业
 
四、可考证书
低压电工证
汽车驾驶证
汽车维修工四级/三级
1+X证书:
汽车电子电气与空调舒适系统技术(中)
汽车电子电气与空调舒适系统技术(高)(选考)
汽车全车网关控制与娱乐系统技术(中)
汽车全车网关控制与娱乐系统技术(高)
汽车维修企业运营与项目管理技术(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