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交通学院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简介


新能源汽车 驱动梦想 驾驭未来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专业、重庆市首批招生专业、重庆市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新能源整车制造、配件制造、汽车修理与维护行业的汽车工程技术人员、汽车制造人员、汽车服务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新能源汽车装配调整、性能试验与检测、质量检验、生产管理及技术维修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新能源汽车结构原理与维修、电学基础与高压安全、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系统检修、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纯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新能源汽车电气技术、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维修。

三、职业面向
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部件装配、调试、检测与质量检验
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部件生产现场管理
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部件试验
新能源汽车维修与服务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维护人员
新能源汽车配件技术人员

四、可考证书
1+X证书:
2-3新能源汽车电子电气空调舒适技术-模块(中、高级)
2-4新能源汽车网关控制娱乐系统技术-模块(中、(高)
低压电工操作证
汽车维修工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