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交通学院

新生军训感悟

2024-04-19   来源: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虽说没有炙热的骄阳,但大家的心里没有一丝松懈! 始终精神紧绷,虽然军训才第二天,但大家已经初步认识了作为一个军人的优良作风,让一些平时生活散漫的人明白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道理!虽然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得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 希望在接下来的军训时光中,大家能时刻以军队的条列来严格要求自己!以圆满完成军训这道考验,军训是大学生活的起点,是我们迎接美好大学生活必须经历的考验。
   说到军训,同学们想必都不陌生。初中、高中入学时,学校都会组织新生参加军训,教官对我们是严格的,他们也不断纠正我们细节上的错误,正如细节决定成败。比如说他会时刻提醒我们立正的时候要把中指紧贴裤缝,要抬头平视前方。这样才能体现一个军人的真正的灵魂。但同时, 教官对我们又是关心的,他会时刻注意我们的神情,如果有同学神情不好,脸色惨白,教官便马上命令她休息。这些个穿着浅绿色军装的人,使我们对这绿,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正如教官们教我们唱的歌——军队是一朵绿花~~,美妙而令人留念。



 
———2020级车辆工程 张婉云
   早晨的足球场,站满了训练的班级,军绿色的训练服与背后的大山相得益彰。同学们随着教官的口号有条不紊的训练,汗水浸透衣服,他们仍屹立不动从骨子里透出朴实与淳真 ,感受着大学生活的充实和军训对自己的历练。军训主要培养学生的自强自力、对待生活的正确态度以及百折不挠、打不烂拖不垮的铁血精神,以帮助学生更从容地适应新一轮的学习生活。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有幸遇见了这样的时代,而这样的时代又何尝不是因为有这样的我们而精彩?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奔腾吧,后浪。


 
———2020级车辆工程 张家铷
附 车交院早晨训练实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