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交通学院

前途似锦 为梦追行

2024-03-29   来源: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着,鲁迅曾经说过,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爆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另萤火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
   在大学吃过午饭过后,走在郁郁葱葱的校园。突然觉得这个场景异常熟悉,正如我高中所在的学校一样,也是这样的场景,经历高中三年,回顾过去,曾记得在高三的日子里每天都在和卷子打交道,不断在为自己的未来拼搏,努力上理想的大学,让自己更加优秀。在那段岁月中,时光飞逝,日子飞快的度过。除了繁忙就是紧张,当最后一场英语考试结束,试卷从我的手中交到监考老师的手中,那颗紧张的心终于放下。回想高中生活有些不舍也有些留恋。
   经过一个长假过后,离开家乡,奔向更大的世界。心便不只属于老家,而是这个即将生活四年的地方,送走父母彼此留下一个孤身的背影。正如龙应台所说:“所谓父母子女一场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回到宿舍,打开手机看明天的天气预报,手机自动定位璧山,似乎也提醒着我应该学会独立成长。
   校园的美景让我暂时放下思念,开始享受令我期待的大学生活,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弱小的人才习惯嘲讽与否定,内心强大的人,从不吝啬赞美与鼓励。希望在大学未来的四年中能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我会在这里开始新的生活,也会选择面对复杂,抵制诱惑,不怕困难,坚守那颗来到学校的初心。高考并不代表一切,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十字路口。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2020级车辆工程:王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