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交通学院

车辆与交通学院关于2023年春季学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4-04-24   来源:
各学生:
        按照《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方案》和《学生工作部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1、学生返校报到时间:2月18日、19日(周六、周日);
    2、学生行课时间:2月20日(周一)。
二、注意事项
     1、学生未经批准或报备,不得提前返校,如有需提前到校领书或其他特殊情况需向辅导员报备批准。
     2、开学前7天严格落实每日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检测抗原或核酸,如检测结果确认感染新冠病毒,须如实报告辅导员,凡确认感染新冠病毒或处于感染恢复初期的学生(一周内)暂缓返校。
     3、为减少交叉感染风险,鼓励学生乘坐市交运开往各高校的定点专车,原则上有线路的区县尽量乘坐专车返校,学生不乘坐无资质、无安全保障的黑车,确保交通安全。驾车到校报到的学生,车辆不进入校园,自驾车辆即停即走。
     4、返校后7日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和剧烈运动,严格开展健康监测。
     5、每名学生按照要求完成一次心理健康排查,按时完成提交《心情温度计》。
     6、学生来校途中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到校后自觉填报返校行程表。
     7、学生到校后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一周之内不随意出校门,各寝室之间不闲逛。
     8、学生到校后参加由辅导员组织的线上主题班会,每人务必参加,内容包括收心教育、疫情防控教育、规章制度教育等等。
 
                                    车辆与交通学院
                                   2023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