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交通学院

车辆与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关于 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志

2024-04-19   来源:
车辆与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关于
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
活动的通知
  亲爱的同学们:
  为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在车辆与交通学院团总支组织部的指导下,我院将于3月5日、12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本次活动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学生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现将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 活动背景:
  每年3月5日是雷锋日,而三月又是掀起学雷锋、做雷锋高潮的雷锋月。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以身作则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广大青少年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
 
二、 活动对象:
  车辆与交通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部分学生干部。(采取志愿参与原则)
一、活动流程
  1、2月25日2月至30日党支部及团总支学生会学生代表提前做好活动安排;
  2、3月1日至3月4日做好相关活动材料,工具准备;
  3、3月5日中午12:30开展学习雷锋志愿者活动,组织同学们对求真楼1楼进行卫生扫除,同时在校门口维护秩序;
  4、3月12日组织同学们在求实楼背面绿化带开展爱护环境,清洁树林垃圾处理活动。
 
三、具体活动安排
(一)求真楼打扫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1、活动时间:3月5日中午12点
 2、活动地点:求真楼1楼
 3、参与对象:车辆与交通学院入党申请人、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部分学生干部。
 4、具体活动内容:
 ①教室清扫,黑板、抽屉需清理干净;垃圾桶清扫,垃圾桶内、垃圾桶周围不得出现垃圾。
 ②自带工具。
 ③必须佩戴团徽。
(二)校门口维护秩序志愿服务活动
 1、活动时间:3月5日下午5:25
 2、活动地点:学校大门口(校外)
 3、参与对象:车辆与交通学院入党申请人、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部分学生干部。
 4、具体活动内容:
 ①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必须戴好口罩。
 ②身着学院统一志愿服,带团徽。
 ③维护校门口学生离校高峰期的现场秩序,防止学生长时间逗留。
(三)求实楼背面绿化带
 1、活动时间:3月12日下午5:30
 2、活动地点:校园求实楼背后绿化带
 3、参与对象: 车辆与交通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部分学生干部。
 4、具体内容:
 ①自备好清理工具。
 ②活动中要严格遵守纪律
                                     时间:2021年3月2日
                                 车辆与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