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交通学院

车辆与交通学院参与 第一届”求知杯“辩论赛

2024-04-18   来源:
       真理越辩越明,有理不在声大。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第一届“求知杯”辩论赛于6月1日在求真楼F219会场举办。该辩论赛由共青团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10个学院辩论队参赛,车辆与交通学院辩论队由团总支副书记陈维老师带队,参与此次辩论赛。
       儿童发展与健康管理学院辩论队同我院辩论队就“西天取经让大圣找回自我/失去自我”展开激烈辩论。我院作为反方,紧紧围绕西天取经让大圣失去自我这一辩题,展开论述。在陈述观点时,我方一辩以《西游记》创作背景、齐天大圣取经前后的心态的转变以及齐天大圣的遭遇对当今时代的现实意义展开陈述。整个辩论过程,辩手们咬文嚼字、旁征博引,争锋相对,最终在激烈的交锋后,我院最终得分89.75分,以0.25分的差距险胜儿童学院,获得进入复赛资格。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辩手们的辩答能力、合作能力,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应变能力,还提高了辩手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
(供稿 党支部 蒋  轲)
(供图 党支部 彭渝凤)
(编辑    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