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交通学院

车辆与交通学院开展新能源汽车VR实训教学系统培训

2024-04-20   来源:
       为更好地提升教学质量,我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引进了新能源汽车VR(虚拟现实)实训教学系统。同时,在2021年2月24日下午16:00点,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新能源汽车VR实训教学系统培训。
       主讲培训师首先对VR实训教学系统进行了介绍,该系统将沉浸式虚拟现实科学技术(VR)与智慧教学相融合,依托优质教学资源,将智能硬件终端、创新教学系统、系统化管理平台有机结合。接着培训师以比亚迪e5和吉利EV450这两款车型演示完全沉浸式的现场教学环境,让教师们身临其境,亲身感受使用VR系统学习知识的魅力。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了解了VR培训系统的使用方法,并认为该系统为学生构筑全新的智能化学习环境,将抽象概念具象化,将复杂实验趣味化,将困难实训简单化,能全面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全面提升教与学的质量。



VR实训教学系统展示



培训师佩戴VR头显演示



教师们在培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