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交通学院

车辆与交通学院 开展线上寒假和春节期间学生安全主题教育

2024-03-29   来源:
          为切实做好我院学生2021年寒假和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和节假日安全意识,车辆与交通学院全体辅导员于2021年1月31日至2月4日期间采用线上方式组织所带学生有序开展了安全主题教育。

   大三毕业年级辅导员邓小霞老师向班级学生详细解读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寒假和春节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 特别提醒在外地实习的同学要有防控意识,注意自身安全。邓老师要求全体同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聚集、不聚会,非必要不出行;零报告、日报告、若出省必报告;多运动、多学习,假期作息有规律;天天网游要谨慎,留神掉进陷阱里;乘车乘船要小心,别贪便宜和方便,认清资质上车船;求救电话记心间,出现问题不慌张。邓老师最后还为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福。

   大二年级辅导员程娟老师从疫情自我防护、假期居家安全、消防安全、出行安全、防诈骗指南等几方面开展了主题教育,提醒同学们时刻不忘安全,快乐过春节的同时安全不“放假”。最后,程老师还给同学们提了一些假期的规划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合理安排时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大二年级辅导员王凡老师在主题教育中告诫同学们,安全首先要从关爱自身开展,紧绷安全之弦,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防火,防电,防煤气,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不燃放烟花爆竹等;其次要建立健康的文化生活方式,严防精神污染;最后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安全返校的相关措施等方面。

   大一年级辅导员张婧老师在主题教育中引导同学们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增强自我防护,主动避开疫情高发地区和该地区人员的接触,密切关注官方渠道的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理性科学抗疫。提倡大家寒假春节不出市不跨省,倡导微信、视频拜年新风尚。张老师要求各班级同学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调班长和班委干部负起责任,春节期间重视每个人的行踪,有外出计划的同学提前跟班长、辅导员报告。
   张老师最后告诫同学们在寒假期间也不要松懈,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学习,为下学期的专业课程做好准备,铸就自己夯实的知识壁垒,成为国家复兴的重要力量。


   大一年级辅导员阎欢老师在班会中,要求全体同学不要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假期离开自己所在省地进行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做好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之弦,做到行程透明化,非必要活动减少化,口罩保护常态化。

   车辆与交通学院广大师生通过本次班会进一步加强了安全责任意识和疫情防控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并注意自身安全,严格服从假期行程管理和返校前健康管理,安全愉快地度过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