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交通学院

院长、党总支书记王新教授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2024-03-29   来源:

        为落实学校关于“爱国主义教育月”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精神,车辆与交通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新教授于2020年4月16日晚采用QQ直播的新方式,以“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主题为全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以及学生干部开展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本次主题教育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彰显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二是彰显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三是彰显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四是彰显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最后,王新书记深情地讲到,“我们之所以能在抗震救灾等一系列风险挑战中取得胜利,最根本的是在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样要彰显和发挥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势”。
        通过本次教育学习,大家认识到这次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而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是我们增强抗击疫情的定力和信心的基本依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做到自信、自强、自律,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