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交通学院

辅导员程娟老师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2024-04-24   来源:

        为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意识,激励同学们树立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院辅导员程娟老师在所带班级开展了主题为“战‘疫’中的青春力量”的爱国主义教育。
        程老师首先引导同学培育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特别介绍了本次抗击疫情的主力军-“90后”“00后”青年的英雄事迹。他们中有逆行火线的白衣天使,有义无反顾冲上一线的解放军战士和公安干警,有用肩膀托起火神山、雷神山奇迹的建设者,还有无数的青年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是他们毅然决然地告别舒适圈,成为了这个战场上披坚执锐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广大青年深厚的爱国情怀。
        程娟老师最后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全体青年大学生能够争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用硬核的专业本领来回应时代挑战,担当时代使命,建设伟大祖国,回报国家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