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交通学院

我院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4-04-18   来源:
       
        2020年3月9日(星期一)14时30分,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主讲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正式开始,车辆与交通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在线听课。
        本次思政大课中,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教学内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本次思政大课,是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引导全国高校师生坚定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和决战决胜抗疫的信念和信心。我院毛锐、高宝超、叶一凡、黄仙、刘一潞等同学纷纷表示得到了深刻的教育,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启示。